【Sheith】信号消失之时(剧透/第三人视角/改结局)

论气疯的人能干出什么。


契判-NULL:

Attention:


 
原创路人甲第一人称的第八季结怨念之作。
 


剧透。完全的剧透。
 


以及歪曲的结局。


 




【Sheith|黑红】信号消失之时




 


第一章
 


我是PVA人。


Post-Voltron-Atlas时代的人。
 


伟大战争已经结束,剩下的是局部战役和清扫战场,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地球,我的家人全数留在亿万星系之外的冰冷墓碑下,他们宇宙制式的通讯牌将持续发出信号,直到能源用尽。


也许这样的设计是为谁前去凭吊,但我很怀疑。银河系太过年轻,并不足以支撑任何人再离开这个坚强的星球做如此遥远的探索。骑士们除外。但他们无需前往那里凭吊。所以我猜我也只好接受。


一开始他们争论Voltron和Atlas的先后。Voltronatlas。当它们合在一起时,音节发生了微妙的改变,这符合地球人的喜好,他们似乎有将一切简写的倾向。就像最后的PVA。读出来像气球破裂的拟声词。事实上我觉得它很合适,因为所有人都许诺生活一定会变好,它一定会,它非变好不可。一个又一个巨大,坚韧而美丽的泡泡。他们最后想起来,Voltron是一切的开始——而且有位国王、有位公主为之牺牲——所以,Voltron-Atlas,VA。但这个词似乎会让地球人莫名想笑,听起来也像一声惊叹。而且他们想宣告一切过去了,现在要重新开始,所以谨慎地在前面加了Post。
 


所以,Post-Voltron-Atlas。


PVA




你可以很轻易读出来。发音前,门牙就微微碰着下唇,但嘴唇要合上,气流喷出时门牙擦过下唇——噗哇——就是这样!完美的气球破掉的声音。 


我是那时候才相信地球人说的黑色幽默的。


 
 


你可能要问,“他们”是谁?


是那些你知我知,因此不用费劲提起的人。那些说话你会听的人。事实上,这个故事里很多东西都无关紧要。你唯一需要知道的身份是,我是Atlas舰长Takashi Shirogane少将的一级文书官,并在Keith Kogane中校的汇报过程中协助文书起草和整理。Shirogane少将的理论是:这些东西最后都会由我编辑入档,那么没必要不让我从头参与进来,节省大家的时间。 


我非常欣赏少将的务实精神。


 


战争结束后,我很快到了地球。那时候,活着的,有价值的人多是理工科出身,因此他们有更要紧、更迫切的事去做——而像我这样能应付冗杂的文书系统和官僚制度的人就成了少数被遗忘却不可或缺的螺丝钉。


我具体做什么工作也在此略去不谈,机密是一方面,主要是没人会感兴趣。既然你们都能从报纸和骑士传说里了解到。


我想说的,是“信号消失之日”前后发生的事。


那一天给我们造成的恐慌,绝不下于Galra巨舰的阴影笼罩头顶的那天。


 
 


第二章


 


我想先谈谈我是怎么认识少将的。


少将是个很温柔的人,而且热衷于说一些比较隐晦的心灵鸡汤,考虑到他的经历,那些可能并不只是安慰人的话。


总之,我跟少将在公事以外说上话的那天,我失恋了。


 


这事主要是我自己不好。我深爱的人要远行,但作为朋友,我没有立场不支持,因此更不能出言挽留。


主要是怂。


我很认真地跟少将解释:“我非常爱她。我无法想象和除她以外的人生活在一起。我试着谈过恋爱——但我很快意识到我只是要么在找她的反面要么在找她的镜子。而一开始我甚至没有意识到。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因为我的独占欲把事情弄得很难看。”


“爱情是会被消耗的,但理想永远闪光。作为她的朋友,我可以在她追寻理想时,穿越整个宇宙去找她。但作为恋人……天哪。”我耸了耸肩:“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想少将一定是被我的丧震撼到了。我知道我应该给长官留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印象,但是我怂——怂到极点就不会在意别人眼光了——最重要的是他们找不到别人来处理那见鬼的公文系统。




“你应该……试试。”少将艰难地说:“这是你的人生……”


我同情地看着他,对于一个刚结婚的人来说,能诚恳地安慰一个失恋的人,已经是超纲了。我决定尽量不要为难他。




我继续说:“其实没有那么惨。事实上我还蛮无所谓的。你知道,除了那个人以外,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都没什么差别——可能好感度不太一样,不过这是个边际效应问题,我有理由相信婚姻会把所有的好感控制在一个平均值的。”


然后我立刻意识到,我在一个刚结婚的人面前说这些,好像也不太好。 




我试图挽救自己的仕途:“呃,我不是那个意思,长官。祝您和您——丈夫,新婚愉快。”


见鬼。我当然不记得他丈夫的名字。那关我什么事。




“好的,谢谢……”




不知为何,我感觉少将很虚弱。我关心地问:“您还好吗?”


“我很好。”


“Kogane中校不日即将返航,有什么文书需要我准备吗?” 


比如授勋、授勋和授勋。


不夸张的说,作为Kogane中校的地下迷妹,我觉得他连升三级都不夸张!明明少将的战时擢升都固定下来了!中校的晋升却因为他本人不愿意申请而一再拖延!


这简直难以理解。他似乎把自己的毕生精力放在了探索外太空上。我还以为经过那些事,他该受够了呢。


少将问:“你有什么疑问吗?”


“不,没有疑问!长官!”


“我希望我们在此时能相对坦诚一些。”少将说:“我们未来还需要共事很久,你可能与Keith也会有密切接触。”


哦天哪少将真是一位圣人!我当即恨不得对他掏心掏肺。


于是我忧心忡忡道:“少将,所有的骑士——除了那一位,几乎都呆在地球上。我完全敬佩中校的探索精神。只是——”




只是和其他所有人相比,他很怪。 


只是和其他所有人相比,他一次又一次扑向宇宙。


只是和其他所有人相比,似乎宇宙更像他的家。




“只是……我想知道,地球上还有中校特别留恋的东西吗?”


 


我期待地看着少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私交最为密切。想深入了解偶像的内心世界,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少将的脸色在基地的白炽灯下显得更加苍白。他低声说:




“我不知道。”


 
 


第二章


 
 


当然,Kogane中校拒绝授勋的理由也很正当——他是The Blade of Marmora的实际领导人之一,他有明确的立场和利益冲突不能接受更进一步的擢升。


但我觉得这都是瞎扯。




我不知道Shirogane少将和Kogane中校都说了些什么,反正在我向中校报道后不久,中校就艰难地试图找我谈心。


“异地恋不是问题。”我立刻这么告诉他。


我觉得他们太残忍了,两个人!一起拷问一个失恋的人!




“异地恋导致恋爱不稳定的根本原因是彼此不信任,或者诱惑太多。”我说:“主要是寂寞。而且心里发慌。”


“但做朋友就没这个问题。”我想了想,又说:“我要是和谁好久不见,是挺难保证爱情……但是我还是可以保证为对方两肋插刀的。所以这样,我就不会许下我做不到的承诺了。”




中校看着我,感觉他有点震惊。


我想说我怂,但是在偶像面前,我怂得还是有底线的。


我说:“所以我会频繁跟她联系的。” 


“啊?”


“呃不好意思,您能装没听到吗……我真的就是顺带的几kb的信息……您知道,她基本上参与了我大半个人生,我真的很想她……”


“也许那只是出于习惯?”


我三指指天发誓:“21天!戒掉一个坏习惯!上次信号断了我特么和她失联半年!”




“结果呢?”


“结果我拼了艘飞船飞了半个宇宙到了地球。”我说。




面对中校放空的眼神,我感觉我的尊严受到了极大的蔑视和挑战:“而且凭什么爱情就要和习惯泾渭分明!我只是想喜欢一个人而已啊!”


“啊,没事,嗯,你做得很好。改天让Hunk和Pidge看看你飞船……”


“啊我送给她了,她已经开去另一个星系建救援站了。”一说起这个我就很哀怨:“联盟的工资真的不能高一点吗?我要攒半年的物资才够飞去看她一回……”


“下次你可以搭我的便机。”中校说。


 天哪他真是个天使!我偶像世界最棒了!


但我还惦记着上次那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既然偶像都愿意捎我一程,我也就打着少将的招牌一问——以我对他两的了解,他们根本不会想到对质。


 


“中校,您一年到头都在外面飞,不想家吗?”


“外面有很多可做的事。”中校说。


“那除了要保护的大家……之类的。”我挥挥手,表示跳过这些公众利益的套词:“地球有别的……特别让您留恋的地方吗?” 


中校看着我笑了笑:“地球是——这还不够吗?”


  


。我男神就是这么帅。


 
 


第三章


 
 


很快,我的男神中校就通知我,可以收拾收拾年假,跟他去星际人道主义援助基地看我暗恋的小姐姐了。我看着他pikapika的眼睛特别害怕他给我一嘴捅咕出去。


他问我:“你没想过告诉她吗?”


男神果然是男神!怕不是从来只被暗恋过的!


我震惊且愤怒:“我像是那么革命意志不坚定的人吗?!”


Kogane中校很疑惑,大概是不懂这和革命意志有什么关系。我也很疑惑,因为我是从地球人这学来的。我俩面面相觑片刻,他说:“如果你不拼尽全力,你就不会知道结果。其实你的潜力比你预想的大得多。只是你不能放弃。”


这鸡汤非常硬,但我还是喝了,因为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


……也这么试过。




所以我把鸡汤兜头泼了回去——哪怕是男神,也是戳了我伤疤的男神!




“我跟她说过了。我说我不会像爱她这样再爱第二个人。我想和她在一起。安居一隅还是漫游宇宙都没有关系。看到她我就很安心很快乐。”


“我经常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知道她经历了许多——这年头谁特么没有经历许多,她对我敞开心扉,但有些事情,是她不愿说,我也不敢探问的。但那又什么关系呢?所有过去塑造了我爱的这个人,我在乎什么过去呢?”


“但我很遗憾。我很遗憾我没能参与进她的过去。我很难受她最痛苦的时候我还太小太天真无法让她依靠……但她的未来会一直有我。她是我的半身,我的家人,我全部的弱点和坚强。”


“但我又怎么能不放弃呢?如果我坚持,她才不会搞暧昧,她一定会立刻划清界限的了……”




“我怎么能不放弃呢。”
 


“我爱她啊。”


 
 


我他妈的哭了。


泣不成声。




男神的手举在空中,好像不知道要不要安慰我。唉,男神就是这么温柔。好想被男神拍拍肩膀哦。
 


“你,你这也不算暗恋啊……”男神结结巴巴地说。




我一巴掌打开他的手。




我飞快擦干眼泪:“哦,还是暗恋。这事儿挺好操作的。后面加上一句‘你就像我未曾拥有的姐妹’就好了。”


男神露出了被噎住一样的表情。


“我又不是瞎……我说的时候会看人表情的。”我说:“姐妹之情,生死之交……托辞太多了。她也愿意信我翻篇了。”




我拍拍胸口:“但这里,翻不了的。”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想。就算这样,我还是愿意攒半年物资蹭男神的飞船去看她。


就算她装傻,视而不见,告诉我是的她也将我视为半身也会跟我吐槽新交的男友……还告诉我她很庆幸她生命里有我……还告诉我她也爱我——只是,不是那样的。


 


——难道我不应该满足且庆幸吗?我终于可以让她依靠,并长久地参与进她的人生了。


  


男神终究还是沉默着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准备一下,三十分钟后出发。


男神真是太体贴了。我也觉得这地球真是特么一秒钟也呆不下去了。


 
 


第四章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我直属上司是Shirogane少将,但我被借调给Kogane中校,因此,我的年假,要向少将请。


少将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虽然他自己从来不请假,不休假,但自从开始追更我的暗恋心路以后 ,他就对我跑去星际人道主义援助基地特别宽容。而且我发现,如果我能正好是蹭Kogane长官的飞船回来,他就更宽容了。


说不定还会批我带薪假。




所以我没多想,愉快地蹦进办公室:“少将阁下,我想请今年年假!”


“哦。”他说。我看到八卦之光在他眼中一闪而过,但他是个公私分明的人,所以不会在办公室说私事。


但我不是。我是一个要蹭男神飞船的迷妹。


我说:“谢谢长官!这次是蹭Kogane中校的船去的!所以可以节省三个星际日!我可以把它们放到下次年假吗?!”


他猛地抬头:“Keith?!”


对的,全世界唯一的Keith Akira Kogane中校,Voltron领队,战争英雄,The Blade of Marmora的主要领导人之一。而我!要搭他的飞船去看我暗恋的小姐姐!




我要开心死了!




“怎么刚回来就走?”少将问。


我当然不至于傻到以为他是在问我:“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中校觉得在地球也没什么事,所以想去基地那边看看吧?Acxa女士之前约过他决斗。”




“决斗?!”


“呃,点到即止的那种……?Galra的传统……之一?”我说。我不确定Galra有点到即止的决斗。




少将揉了揉太阳穴:“好的,我知道了。但你的年假得从明天开始——Kogane中校如果再拒绝授勋,就得亲自参加听证会了。”


我觉得他宁可参加听证会也要拒绝授勋。反正答辩词都是我写,他只是棒读。




我最近很了解地球这些潜规则了:当你还是中校及以下,你可以随便在前线浪。当你成为大校,他们就会开始考虑你的指挥才能。当你成为将军,那么不好意思——请乖乖呆在安全的后方,贵重资产,轻易勿动。


所以我最近也不是那么期待中校接受授勋了。我还得每次都变出一套新的答辩词。我要词穷了。


他们下次再来,我就告诉中校,指着他们鼻子说:“不,我们不约。”
 


哎,我也就是想想。我温柔庄重坚韧的中校怎么会干这种事呢。


 


于是我说好的长官,然后在停机坪找到Kogane中校,告诉他他的又一轮答辩地狱要开始了,我会把答辩词发到他终端上,我们明天出发。


第二天,我被财务系统bug和报销单淹没。没有一月离不了地球。 


Kogane长官在我悲痛欲绝的眼神中无奈表示还有下次,转身就上了飞船,在可怕的秒速度中杳无踪影。


 
 


并且从那以后地球再也没人见过他。


 
 


第五章


 
 


那是一个星期三。


 


一周中最绝望、最忙乱的时候。所以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


 


可能有人很奇怪,难道我们不是时刻监控Kogane中校的去向吗?


当然不是。他微妙的身份和政治立场,让他既像个归人,又是个过客。 


说得直白一点,我们要时刻监视,别人还不乐意呢。


而且宇宙通讯技术永远会被突发情况干扰,所以短时间的通讯中断会被系统视为常态,不予警报,否则指挥台一天都是嘀嘀嘀嘀嘀,大家啥也别干了。


再说中校这趟也不算什么危险任务,顶多是个外交。所以没人上心。


直到后来复查系统,我们才把他的失踪时间定在了(抱歉这段我得打码)凌晨三点五十八分。可能是他飞出一个行星的阴影,看到恒星的光点亮星辰的时候。


 


我们还找到一段破损的信息。在电流杂声中,他说:“Shiro,我——”


 


我们觉得这像那种烂俗的电影,但谁也不敢在少将面前提起——啊,现在应该是中将了。


那次授勋本该是同时授予他们两人的,但中校还是拒绝了。


他没用我的稿。


 
 


这是Keith Akira Kogane中校面对公众的最后一次对外发言:


 


“我自愿拒绝此时此刻,并从此以后,一切因我在宇宙中的所作所为授予我的任何荣誉。如果说我应得到任何回报,那么恒星的曙光已是最大的奖赏。”


 
 


第六章


 
 


我再也没蹭过男神的飞船去找暗恋的小姐姐。


因为我得劝Shirogane中将不要跑去找男神。


 


地球忙乱了一阵子,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预案做了几万个,个个都没提到找回Kogane中校。


在宇宙中大海捞针,这个方案根本通不过效能分析。它连上桌讨论的价值都没有。我们还有那么多事要操心。外星人是不是又要来了?狮子在哪里?骑士能行吗?需不需要海选?


一团乱麻。


 
 


我和中将再也没离开过基地,甚至没离开过办公室方圆百米。


天啊,我男神失踪了,我没离开过办公室一百米。


中将也是。他还参与了那几万个预案的听证会。


 


他看起来很平静。也许是到了年岁,他有一种渊渟岳峙的气度。


或者说一种意料之中的清明和沉着。


这让人很放心。




但我又不傻。我是那个起草了绝密文件《紧急战备状态最高执政机关更替预案》的人。 




所以我天天在狮子附近蹲,还给警报系统加了木马,一有人黑我就会得到通知,然后决定要不要放系统给他们黑。
 


我是一级文书官,我有整个基地的通行密码。


 
 


在《紧急预案》全票通过的那天晚上,我见到了我Pidge女神,新时代好男人Hunk和Lance,他们默契地穿上制服,站在一起。


我死命掐自己让自己不要哭出来。 


中将看看他们说:“我辞职了。”


Lance静静地看着他:“下落不明四年可申请法律死亡,婚姻归于消灭。”




中将笑了一下:“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我想。


 
 


我抹掉了当晚的监控影像和录音,清扫了系统入侵的痕迹,甚至勤勤恳恳地擦了脚印和指纹。


我知道我做得不会天衣无缝,甚至我可能会作为主要嫌疑人被逮捕。


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小姐姐了。


 


但只要他们想,不会再有人找得到他们。


我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掩盖一切,追逐一切,改变一切。


 
 


我给了他们穿越半个宇宙去找心爱的人的时间。


 
 


Fin


 

评论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飒玥茗 / Powered by LOFTER